宝应小区雪景
宝应小区雪景
宝应小区雪景
宝应小区雪景
宝应小区雪景
宝应小区雪景
宝应小区雪景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窗外一片雪白,心里就十分兴奋起来,盼望已久的雪终于下了, 推开门一看,嗬!好大的雪啊!

      雪后的景色是那样美丽。大地被披上了一层银装,全部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眼前情景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落光叶子树枝上,落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松树、柏树上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银条儿和雪球儿簌簌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岑参的诗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象!

      路上的行人还很少,雪地上只有一些稀稀疏疏的脚印,眼前的路是一片洁白。我走在雪地上,就像走在一块松软的白色地毯上,脚下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树上的雪被风一吹,就像是从天上撒下来的银屑,不时地飘到我的脸上,凉凉的,真舒服。

      我们江苏里下河地区很少有这样大的雪,喜爱摄影的人是拍摄雪景的极佳时机,留个雪景作纪念,孩子们在雪地里嬉戏,有的则忙于堆雪人,滚雪球,打雪仗的机会,有些童心未泯的大人们也参合进来,枞棹园里熙熙攘攘的人群,足以证明许多人都喜欢雪,也勾起我许多儿时的回忆。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文/影缘   图/xialibarenzhyz   来源:宝应文艺

评论
©宝应生活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