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船闸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工程、宝应氾水大桥、宝应船闸等10个工程被列入今年扬州交通重点推进的项目。昨天,记者随工作人员一道,现场探访这几个重点工程的进度。

  宁启铁路

  春运结束全面施工

  昨天的第一站,是宁启铁路跨京杭运河特大桥工地。京杭大运河的主航道上,铁路桥已经合龙。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做铁路桥系杆拱安装的前期准备工作,“等3月6号春运结束就能立即全面施工了。”

    据介绍,按计划今年5月就将开始铺轨,从扬州东往泰州方向进行铺设。今年年内,整个扬州段的铁轨将铺设完成,估计明年动车组列车就能驶入扬州。

  氾水大桥

  预计年底合龙通车

  顺着运河一路向北,车程约1个小时,就进入了宝应县境内。京杭大运河宝应汜水段还有不少摆渡船。“河东边有一个小学,河西边居民比较多,天天早晨、下午,很多小学生都坐摆渡船上学、放学,非常不方便。等氾水大桥建起来就好了,不用再坐船过河了。”当地的居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撤渡建桥”是今年交通部门的一项重点任务。记者在现场看到,100多名工作人员奋战在氾水大桥已经架设好的桥墩上。据悉,目前氾水大桥下部结构的建设已全部完成,现在正在全力进行引桥、主桥等上部结构的工程。整个工程预计年底合龙,尽量实现年底通车。

  宝应船闸

  9月完工放水通航

  顺着运河继续北上,很快就到达位于宝应县城北部的宝应船闸改造的施工现场。工地负责人朱总介绍,春节结束后,120多名工人就已经全部复工,项目进展十分顺利。

  目前,宝应船闸改造工程已经完成8成以上的工作量,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接下来将进行闸门、电子机械等附属工程的建设。预计9月份左右将全部完工并正式放水通航,到时候,船舶可以从这里通往盐城等沿海大通道。



评论
©宝应生活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