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置业盘点:新浪最苦北漂10年没买房

新浪北五环外东北旺总部昨日奠基,搜狐中关村新总部搜狐媒体大厦即将全面完工入驻,最近中国互联网公司买楼置业新闻又热了起来。新浪算是中国互联网巨头里最后一个买房的苦逼屌丝了。

与新浪刚刚想起来“买房”不同,搜狐已经拥有两栋自有办公大厦了,又一家拥有两座自有产权办公楼的互联网公司诞生了,搜狐此前已购买一座大厦。至少在5年前,国内互联网巨头们已经纷纷买楼置地作为保值首选。Bianews将几家知名的互联网公司自有办公楼为您做一个盘点。

高富帅代表:腾讯、百度

腾讯最有钱:拥有三座大厦和北京办公楼层

腾讯在深圳、上海、北京、成都均有自建大楼或购买办公楼层,当属花钱最豪放的互联网公司。

深圳腾讯大厦位于深圳市高新科技园北区,深南大道北侧。2009年8月24日入住。楼体总高193米,地上39层,地下3层,建筑总面积88180.38㎡,办公面积69796.76㎡,是造型新颖、内部功能齐全、人文环境领先的超高层建筑,成为深圳特区闻名全国的深南大道上的新地标。

2009年上半年,成都腾讯大厦和上海腾讯大厦先后正式启用,加上早在2005年购置的北京腾讯公司楼层,目前腾讯的布局已经形成南北中轴、东西两翼的分布态势,成为支撑公司业务发展重要基石。

百度最爱形象广告:搜索框大厦

百度大厦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上地10街10号,外形酷似百度搜索框,因此也被称为“搜索框”大厦。百度大厦总建筑面积达91500平方米,投资6.5亿元。不仅内设舒适的办公区,还配有瑜伽室、健身房和休息室、母婴室、洗衣房、篮球场以及高挑宽敞的loft休闲创意区,以求为员工提供更加舒适的创新空间。百度在中关村软件园附近仍然有新大楼开建。

中产阶级代表:搜狐、网易、盛大、九城

搜狐系最爱买楼:搜狐畅游均买楼

搜狐公司2009年年底披露,已经和北京某开发商达成办公楼购买协议。搜狐将斥资7.5亿元人民币委托后者在北京为其建设办公楼,建成后用作搜狐总部。根据搜狐提交给美国证监会8K表格中的资料,在取得相关许可后,工程计划在2010年上半年开工,2010年完工,预计建成后办公室及其配套面积约为40,000平方米。搜狐将视工程进度,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购房款。

搜狐目前的办公大厦搜狐网络大厦已经从物业方购买。据悉,新总部搜狐媒体大厦建成后,搜狐网络大厦将出售或者出租给旗下子公司搜狗。

与搜狐一脉传承的子公司畅游也在2009年披露,已就在北京购买面积为1.5万平方米的写字楼达成初步协议,预计用于购买和装修所需的费用总计4300万美元。

其他方面,网易,九城,盛大均投资盖楼,目前对外披露的信息量不多。

新晋贵族代表:奇虎360

奇虎360出手最晚:进驻798艺术区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在2012年9月与北京电子城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奇虎360将进驻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并花费超4亿元购买两座办公楼。

资料显示,中关村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项目是电子城公司倾力打造的科技产业平台项目,是中关村电子城科技园的重点产业项目,是北京东北四环体量最大的以电子信息研发和总部经济为主的建筑群体,毗邻北京著名的798艺术区。

奇虎360上市两年,晋升互联网新贵,立即花钱置业,可谓急不可耐。

上述购楼置业公司的共同点是,手里掌握大量现金,因此选择了“盖办公楼”是投资商业地产的一种方式。近年来随着国内楼价的一路飙升,很多国内公司纷纷选择投资商业地产领域。上述一线互联网公司上市后手里都掌握着充裕的现金,在同业并购条件不成熟,或另有余力的时候,投资商业地产必将成为这些企业获益最快的一种资产保值和增值方式。

另一个共同点是,上述公司的掌权者均是一手将公司做起来的创始人,归属感比较强烈,寄人篱下的感觉,恐怕没人会愿意长时间体验。

屌丝苦逼代表:新浪

新浪最苦逼:北漂10年没买上房

新浪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媒体,目前总部位于中关村理想国际大厦,没有信息显示其已经购买此楼,与腾讯大厦,百度大厦,网易大厦,搜狐大厦自命名方式不一样,新浪的确算是国内一线互联网中最穷的公司了。如此说来,新浪也是一枚北漂,在北京混了10多年,连房都没买上。另一方面,新浪缺乏真正实际的控制人,因此,买房似乎对业绩并无帮助。

值得庆幸的是,新浪总编辑老沉昨日在微博里发了一张新浪总部奠基的图片,图片显示相当荒凉,地点位于东北五环外的东北旺中关村软件园。不少网友纷纷打趣,这是北极吧,或者南极,甚至有说,新浪总部已经搬家到西伯利亚。(BiaNews)


评论
©宝应生活网 | Powered by LOFTER